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價格親民 盼在深率先推廣

時間:2018-12-06 03:18: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預防醫學的意義就在於,把疾病扼殺在萌芽狀態。通過預防手段,例如中藥、飲食習慣改變、戒煙、鍛煉等,可以達到良好的效果。」徐仲瑛教授表示,現在內地很多人習慣一不舒服就跑去大醫院,這樣既不解決問題,也沒必要。許多疾病早期在身體內有提示及徵兆,他希望能將算法在深圳及內地其他地區的社區推廣。目前康訊生物正申請CFDA牌照,明年有望與深圳多家體檢中心合作。

  香港不少富豪都是中風了才去診治。「這種情況一般已經太晚了,發展到極其嚴重的程度。手術治療,神經科藥物等都沒辦法了。」徐教授強調,「疾病的治療、預防才是最重要的。」

  診斷分為兩部分,眼底成像和算法分析。眼底成像部分與任何一個眼科所用技術的成像過程和結果無任何差別,甚至普通手機鏡頭都可拍攝。算法分析部分此前在港定價400-900港元間,相比其他診療方法,價格很親民。「醫療要服務於普通大眾,才更顯價值。如果只有富人能夠享用,便違背了醫者仁心的初衷。」徐仲瑛強調。康訊生物希望能先在深圳社區推廣,幫助市民預防疾病,包括中風、冠心病、艾爾茲海默症等。未來將推廣到眼病領域,包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以及黃斑病變診治和預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