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工商領袖籲經貿回正軌

時間:2018-12-06 03:18:27來源:大公報

  圖:第十一輪中美工商領袖和前高官對話4日在華盛頓舉行\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2月4日,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和美國全國商會聯合主辦的第十一輪中美工商領袖和前高官對話在華盛頓舉行。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曾培炎和美國全國商會會長托馬斯.多諾霍以及中美兩國工商領袖、政府前高官及專家學者30餘名代表參加了對話。

  本次對話是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會晤之後,第一個中方訪美的工商領袖、前高官以及智庫學者代表團。與會代表一致認為,兩國元首在阿根廷會晤,為今後一個時期中美關係指明了方向。

  中方代表強調,期待雙方經貿團隊加快落實元首會晤達成的共識,達成互利雙贏的具體協議。對於知識產權保護、技術合作、國有企業地位、市場化改革、產業補貼等認知上的分歧,應認真梳理並加快解決,這考驗着雙方的智慧和行動力。雙方應相向而行,積極構建平衡、包容、共贏的中美經貿新格局,回歸中美經貿關係正常軌道。

  美方代表對美中兩國元首會晤給予積極評價。美方代表認為,當前應避免美中關係惡化變得不可修復,避免貿易衝突繼續升級,雙方應積極努力消除一些顯著的和潛在的緊張因素。兩國應該尋找有共同利益的合作領域,進一步推進市場開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