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志民:依憲保障「一國兩制」實踐

時間:2018-12-05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座談會致辭\中通社

  【大公報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出席「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並致辭,他表示,回歸21年來的實踐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歸根到底是依憲保障「一國兩制」實踐,尊崇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是香港法治核心價值的「源頭」、「根本」、「核心之核心」。

  王志民表示,憲法是推動改革開放和「一國兩制」進入新時代的根本保障,香港必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鑄就新輝煌。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既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也是改革開放和「一國兩制」的新時代要求。作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平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戰略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全新探索。回歸21年來的「香港成功故事」反覆證明,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一條根本經驗,也是繼續「大膽闖、大膽試,開出一條新路來」的根本法寶。

  王志民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指出:「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憲法是實現「兩個建設好」的最高法律保障,改革開放和「一國兩制」兩大國策的生動實踐,又源源不斷地為憲法注入新的實踐底蘊。讓我們繼續堅定不移地邁向改革開放和「一國兩制」偉大事業新征程,繼續堅定不移地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繼續堅定不移地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我們偉大的祖國一定會有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我們美麗的香港也必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書寫新的香江傳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