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聯通灣區 校際交流多元化

時間:2018-12-05 03:18:32來源:大公報

  圖:在締結為姊妹學校後,粵港中小學校長合照\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目前每年粵港、粵澳姊妹學校間開展超過300項交流活動,參加的港澳師生逾6000人次。在4日舉行的「內地與香港姊妹學校經驗交流活動暨2018粵港姊妹學校締結活動」上,香港特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隨着大灣區城市群之間的交流互聯互通,將促進姊妹學校活動的多元發展。

  「高鐵等交通設施聯通,有助大灣區人才流動,也為姊妹學校計劃開拓更廣闊的空間。」楊潤雄笑言,今天在香港坐高鐵出發,不到一小時便到廣州,相信未來姊妹學校師生交流更便利。

  在十年前就與香港學校締結姊妹學校的廣州市第二中學,目前已經與香港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德信中學等多所香港學校締結為姊妹學校。「現在香港到內地的高鐵開通,兩地姊妹學校進行交流的時間成本縮短,未來姊妹學校的交流的密度就會增加,因為師生之間一日來回的交流,可以嘗試新的交流模式。」她表示,今年以來,周末邀請香港王華湘中學的學生來廣州學校共同培訓,也讓廣州老師到香港交流。由於兩校合作無間,他們在中華朗誦比賽上獲得了「最佳拍檔獎」。

  香港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副校長劉文山說,今年帶香港學生到廣州考無人機牌照,同時組織學校籃球隊來了二中打了一場籃球友誼賽。「兩地年輕人之間話題很多,大灣區有很多領域可以與香港互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