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啟用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

時間:2018-12-01 03:18:41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城市副中心一處已開始啟用的辦公區/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張聰北京報道:隨着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一期主體工程基本具備入住條件,副中心行政辦公區正式啟動。據北京日報稱,近日北京市扶貧支援辦、市直機關工委、市保密局、團市委等部門已遷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辦公,部分市級部門也將陸續遷入辦公。

  上月中旬,作為行政辦公區南北交通「大動脈」的通濟路剛剛通車。僅時隔一個月,記者再次來到副中心行政辦公區採訪,通濟路上已車來車往,部分辦公區域已經設置隔離網,門口並增添武警站崗保衛。在辦公樓周邊,大型的喬木整齊地樹立道路兩旁,花壇、綠植也布置完成。據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一期主體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二期建設正有序推進。

  在北京通州台湖鎮,國家大劇院舞美基地正在建設中,建成後的舞美基地將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集設計製作、排練合成、服裝道具展示、技術交流研討和倉儲於一體的舞美基地。另外,在副中心範圍內的通州文化旅遊區,最受關注的環球主題公園主體工程也將在今年底動工。

  根據報道,北京市扶貧支援辦、市直機關工委、市保密局、團市委等部門已遷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辦公,部分市級部門也將陸續遷入辦公。對於下一批市級部門遷入的具體時間,大公報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最快可能於12月中旬進行。

  今年年中發布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草案公告顯示,城市副中心共劃定36個街區,到2035年,常住人口規模控制在130萬人以內,就業人口規模控制在70-75萬人,承接中心城區40-50萬常住人口疏解。

  日前,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到通州區調研,重點強調城市副中心作為北京重要一翼,必須緊緊抓在手上,保持歷史耐心,穩紮穩打,步步為營,一年一個節點,確保每年都有新變化,讓群眾有獲得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