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圍城》有聲書發布 紀念錢鍾書逝世20年

時間:2018-11-21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圍城》有聲書發布會現場/大公報記者劉蕊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蕊鄭州報道:「紀念錢鍾書先生逝世二十周年,走進《圍城》有聲作品發布會」日前舉行。據了解,人民文學出版社一直非常重視對該經典作品的多形式開發,2017年推出《圍城》電子書,一經上線,就得到讀者關注,閱讀量達百萬人次。2018年在錢鍾書先生逝世二十周年之際,人民文學出版社特推出《圍城》有聲音頻版,並邀請白鋼、晏積瑄傾情獻聲。

  1980年10月,人民文學出版社重新出版《圍城》,一時洛陽紙貴,成為最受讀者喜愛的書。

  根據該書改編的同名電視連續劇亦十分轟動,《圍城》中的「圍在城裏的人想逃出來,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對婚姻也罷,職業也罷,人生的願望大都如此。」「一個人,到了20歲還不狂,這個人是沒出息的;到了30歲還狂,也是沒出息的。」等經典話語更是被廣泛傳播,形成了一種「圍城現象」。自1980年至今日,《圍城》總印數已超過1000萬冊,並常年位居暢銷書排行榜前列,每年發行量過百萬冊。該書除了各種單行本外,還被收入到中學生課外文學名著必讀叢書,百年百種優秀中國文學叢書等,同時還出版了《圍城》英漢對照版。

  白鋼表示,看錢先生的作品,要逐字逐句地去讀才能讀出味道來,「所以說我們憑着向經典致敬的一種心態去進行有聲語言的創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