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恢復經貿領域高層接觸

時間:2018-11-16 03:17: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外界普遍認為,即將舉行的G20峰會上中美兩國元首會晤很可能成為中美貿易戰的轉折點。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5日表示,兩國元首通話後,雙方在經貿領域的接觸已經恢復。他也承認,中美相關企業均受到貿易摩擦不同程度的影響,雙方企業也都在採取可能的應對措施。有消息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周五與美國財長姆努欽通電話,並指劉鶴或準備赴華盛頓與美方進行經貿談判。

  高峰對此回應稱,在11月1日中美兩國元首通話後,雙方經貿領域高層接觸已經恢復,同時,工作團隊正在保持密切接觸,以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通話達成的共識。

  今年前十月,中國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了15.5%。10月進口同比增長26.3%,環比加快8.8個百分點。高峰就中美貿易摩擦是否影響中國進口表現指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繼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主要經濟指標都保持在合理區間,經濟穩定運行的基本面沒有改變。這其中有國際市場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因素,也與中國國內需求潛力釋放、特別是對國外高品質產品需求的增長密切相關。

  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一個重要關頭,需要雙方做出正確抉擇,做出切實努力。

  外交部:雙方需做正確抉擇

  另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13日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稱,美方對在阿根廷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與中方達成協議敞開大門,但前提是中方在經濟、軍事和政治活動方面全面做出巨大改變,在美方關切的問題上做出讓步。

  華春瑩表示,關於經貿磋商問題,中方的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在相互尊重、對等、互利基礎上開展談判磋商是解決經貿問題的唯一正確道路。在這個問題上,中方不欠誰,不求誰,更不怕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