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G促亞洲電競產業革新布局

時間:2018-11-09 03:17: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俞晝、茅建興烏鎮報道:作為IT界代表,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剛是第一次參加世界互聯網大會。他表示電競體育尤其是電競運動,其實已經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的體育運動。「去年我擔任了亞洲電競協會主席,通過電競體育,我看到了青年人的需求,聽到了他們的聲音,希望青年朋友能與我一起做電競產業的共建者。」

  「隨着5G時代來臨,會對電競產業有顛覆性的改變。其實,電競發展的方向已經往移動用戶端去轉移了,以前大家都在電腦面前,舉行比賽,現在也許還是,但後面隨着5G的普及化,就會影響遊戲開發運用的技術,包括VR、AR技術會廣泛運用在電競上,傳統體育的電子化會有很大發展。」

  此外,霍啟剛還認為,電競體育也是網路文化的一小部分,需要讓各方參與者得到一個有效保護機制的良性生態環境,要關注專利、版權等權益組成部分,建立一個健全的體制,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和價值。「這個就是我們理解的共建,我們正在研究電競遊戲行業規範的要求和未來發展的趨勢,促進標準對接與規範統一,以推動亞洲電競體育產業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