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下推進改革開放創新發展

時間:2018-10-24 03:17: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22日下午,習近平先後視察了珠海市橫琴新區的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和格力電器公司,在重申改革開放決心的同時,對實體經濟創新發展提出期望。

  六年前的中共十八大後,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習近平將地方考察的首站選在位於廣東省深圳市的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用行動表明將改革開放繼續推進的決心。此次再啟廣東行,恰逢改革開放40周年,首站選在珠海橫琴寓意深遠。

  有專家表示,習近平的改革開放思想和鄧小平是一脈相承,而且是創新發展的。今年4月,習近平宣布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而深圳前海、珠海橫琴也是自由貿易試驗區,可以預見,它們將成為中國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的新地標。

  內地學者表示,回顧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的歷次講話,「創新」是「高頻詞」。今年3月習近平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就曾指出,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如今,中國進入改革的攻堅期和深水區,而廣東正是中國改革開放「得風氣之先」的地方,習近平的此次視察將為廣東在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為、開創新型局面提供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