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孩子接受雙語教育 開朗有禮

時間:2018-10-22 03:17: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新疆南部和田地區的于田縣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全心全意為學員考慮,對於一些有孩子的夫婦,培訓中心提供了職工子弟學校和託兒所,學校離工廠走路只需一兩分鐘,非常方便職工接送孩子。一進寬敞整潔的校園,正在課間玩耍的孩子們立刻對記者的鏡頭產生好奇,爭先恐後地擁到記者面前擺姿勢拍照。拍完照,孩子們突然一齊敬少先隊禮,並用標準的普通話不斷地喊「老師好!」教室走廊裏,隨處可看到裝飾美觀的名言和標語,良好環境的耳濡目染下,孩子們講禮貌的習慣自然養成。

  于田縣教育局黨委書記駱紅梅說,在之前,由於這些孩子的父母受極端思想毒害,不願意送孩子來上學,對孩子疏於管教,導致他們不會說普通話,沒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但孩子們來到學校和幼兒園後發生了很大變化:「首先是性格比以前開朗了,見了人很有禮貌,隨時都可以看到他們的笑容。第二就是養成良好的日常行為習慣,比如學會自己洗臉刷牙,打理個人衛生。第三就是學習成績也提高了,實行雙語教育為孩子們未來的人生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職工滿意 駁反華媒體謬論

  記者了解到,大多數人剛來到培訓中心時,連普通話都不會說。當然也有例外,曾在哈爾濱上高中的買提庫爾班的普通話很流利,戴着眼鏡的他顯得文質彬彬,記者來到手機裝配廠時,買提庫爾班正在指導其他學員,顯然,他已走上管理崗位。「我的爸爸是個宗教極端思想很嚴重的人,在我馬上要高考的時候,他打電話要我退學回家學經,說什麼『不唸經就升不了天堂』,我當時很不情願,但最終還是服從了。」

  對現在的生活,買提庫爾班感到很滿意:「我對電子產品很感興趣,未來我還想留在這裏繼續發展。」在記者提到,有西方反華媒體稱培訓中心的學員經常「遭到毆打」、「酷刑是家常便飯」時,買提庫爾班直視着記者,很堅定地否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