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晤歐盟主席: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

時間:2018-10-21 03:17: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9日下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李克強表示,當今世界面臨不少挑戰,但人類文明前進的方向不會改變,中歐需要共同堅定維護基於規則的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

  李克強指出,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決心堅定不移,這是中國自身發展的需要和自主選擇。中方對所有在華註冊的中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對待,將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容克表示,歐中是當今世界不可或缺的全球性力量。歐中就世貿改革問題通過雙邊工作組保持經常性溝通,贊同有關改革應當堅持多邊主義,遵循世貿組織基本規則。

  中希共推比雷埃夫斯港合作

  當天下午,李克強總理在布魯塞爾會見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希臘共同努力落實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推動以比雷埃夫斯港為標誌的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中方願鼓勵中國有實力的企業赴希臘投資興業,擴大進口有競爭力的希臘農產品,本着商業化、可持續原則深化金融合作。

  齊普拉斯表示,希方深信比雷埃夫斯港項目將帶動兩國物流與互聯互通合作,願以此為契機同中方加強「一帶一路」倡議下合作和經貿投資往來,走向共同繁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