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倡軟件建設助力新區

時間:2018-10-20 03:17: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保定報道:通過對雄安的考察,很多港區政協委員不僅被新區硬件上的藍圖所震撼,亦聯想到新區的軟件建設以及接力建設問題。全國政協委員、天銘國際(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馮丹藜表示,國家的制度優勢決定了我們可以集中力量辦大事,「雄安質量」甚至「雄安神話」的實現毋庸置疑。我覺得在硬件方面,雄安的數字化、智能化高標準都定能實現,但需要給予同樣重視的是軟件,也就是人文環境的培育。

  馮丹藜認為,身處雄安的人,其綜合素質應當與這座城市的高標準相匹配。因此應從孩子教育開始,讓他們了解雄安及其文化,從小立下建設雄安的志向,這樣雄安必能發展成國際一流的現代化標桿城市,這座「千年之城」的長遠發展也將擁有永續不斷的後備軍。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區域執行總監容永祺表示,在西柏坡認真了解了祖國的歷史後,我感觸頗深。現在香港年輕人較少了解歷史,因此應多組織香港青年到內地見習、交流,學習我們在革命、建國、經濟發展等各個階段波瀾壯闊的歷史,等這一波香港孩子長大時,雄安新區也正在邁向千年之城的宏偉征程上。到那時,香港青年必然更有熱情參與到雄安乃至祖國其他方面的建設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