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石油斥17億元天津建潤滑油廠

時間:2018-10-19 03:17: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近日,英國石油公司投資約15億元人民幣(約17億港元),在天津南港工業區開工建設全新的潤滑油調配廠。該項目是英國石油公司全球單筆最大的潤滑油調配廠投資,表明了其對中國投資及市場前景看好。

  2021年營運 料年產20萬噸

  南港工業區坐落在天津濱海新區南部,毗鄰渤海灣,定位於建設世界一流石化產業基地和港口綜合功能區,是濱海新區石化產業的主要承載地。中俄煉油項目等一批投資額較大的石化項目已落戶在該區。據南港工業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佔地逾15萬平方米,主要生產車用、工業、航海、航空用潤滑油和潤滑脂,以及特種潤滑劑及添加劑,並特別關注與傳統機油相比能夠提供卓越發動機保護和性能的合成類產品。

  整個工廠計劃於2021年底前投入運營,年產量預計將達20萬噸。英國石油公司中國區總裁楊筱萍表示,英國石油公司選擇將項目落戶濱海新區是明智之舉,「我們對濱海新區的發展充滿信心和希望,將進一步加強與新區的深層次合作,努力實現互利共贏。」

  石化產業是濱海新區的支柱產業之一。隨着一批國內外高端項目加快聚集發展,預計到2020年,濱海新區現代石油化工產業產值將達到3200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