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媒:重點是協調行動抵制保護主義

時間:2018-10-15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9月在荷蘭蒂爾堡,「蓉歐快鐵」舉行開通一周年慶祝儀式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參考消息網報道:外媒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定於13日至19日對荷蘭和比利時進行訪問。此次訪問的重點是協調國際行動以保護經貿、投資和政治領域的多邊合作機制,抵制保護主義在全球抬頭。

  據塔斯社10月13日報道,在美國不斷強化經濟施壓的背景下,中國打算在既有協議的基礎上繼續發展對歐合作,取消與歐盟在貿易投資合作中存在的限制。中方被迫對美國升級貿易戰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中歐推進有關合作自由化的談判必將對全球貿易和投資產生積極影響,有利於簡化其流程並強化其開放性。

  報道稱,李克強在訪問期間還將出席18日至19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第十二屆亞歐首腦會議。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說,李克強將在會上闡述新形勢下加強亞歐夥伴關係、應對共同挑戰的重要現實意義,提出中國支持亞歐務實合作的倡議。

  報道稱,即將舉行的亞歐首腦會議的使命是在亞歐一體化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中國總理參會的目標之一是搞好互信交流,以便北京高效地實施一系列互利務實的中歐夥伴關係項目。

  另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11日報道,李克強11日至19日將參加一系列在中亞和歐洲的會議並進行工作訪問。在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下,這些訪問將受到更密切的關注。在貿易戰背景下,中國十分重視歐洲所持立場。中國現在站在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前沿,不希望背後有人打冷槍。即便歐盟不站在中國一邊,至少也不應是中國打對美貿易戰的障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