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荷將拓航空能源金融合作

時間:2018-10-15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當地時間10月14日下午,應荷蘭首相呂特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爾機場,開始對荷蘭進行正式訪問 新華社

  【大公報訊】當地時間10月14日下午,應荷蘭首相呂特邀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開始對荷蘭進行正式訪問。這是李克強首次到訪荷蘭,也是中國總理時隔14年再次到訪。官方透露,訪問期間,雙方將簽署涵蓋海關、航空、能源、金融等領域的一系列合作協議。14日,李克強在《歐洲時報》發表題為《故友新知 共創未來》的署名文章指出,面對當今世界的新問題,中荷要攜手合作捍衛多邊秩序,相信敢為人先的荷蘭將在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進程中搶佔先機。

  綜合中新社、歐洲時報報道:李克強抵達荷蘭後表示,2014年習近平主席對荷蘭進行國事訪問,開啟中荷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中荷都是貿易大國,互為重要合作夥伴。我們期待通過此訪增進兩國政治互信,探討全面深化和拓展各領域合作,就維護多邊主義、支持經濟全球化、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凝聚共識,為中荷、中歐關係與合作發展注入新動力,為雙方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同呂特首相舉行會談、共同會見記者、見證合作文件簽署,會見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和議會兩院議長,出席中荷經貿論壇並發表演講,參觀荷蘭高新技術展並同荷蘭企業家進行交流。

    兩國經濟互補性強

李克強在《歐洲時報》署名文章中說,面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的逆流,面對氣候變化、恐怖主義的挑戰,以貿易立國的荷蘭和致力於開放發展的中國,相信會給出一個共同的答案─築牢多邊主義、自由貿易、經濟全球化、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堤壩,以實際行動攜手合作。

  李克強又表示,與人分享,機遇也會加倍。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中荷兩國,有着很強的經濟互補性。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將為荷蘭充分發揮歐洲門戶的區位優勢和水陸空交通的便利、助力中歐互聯互通提供新機遇;中國經濟新動能的蓬勃發展和產業結構的轉型升級,將為中荷在諸多領域開展技術合作開闢新高地;中國廣大民眾對生活品質的追求和消費能力的不斷提升,將為荷蘭優質產品進入中國打開新市場;中國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深入實施,將為荷蘭發揮創意產業優勢參與中國的創新經濟增長注入新動力;中國一系列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措施的逐步落地,特別是服務業、金融業外資准入的放寬,將使中國成為荷蘭企業投資興業更廣闊的熱土。

    與國際規則更快接軌

  李克強說,中國在優化營商環境、擴大外資市場准入、保護知識產權等方面的力度會更大,步伐會更快,這是我們對世界的承諾,更是中國自身發展的需要。我們會朝着既定的目標堅持不懈走下去。中國改革開放的進程,就是與國際通行規則不斷接軌、與世界各國的發展不斷對接的過程。我們歡迎包括荷蘭在內的各國分享中國的發展機遇,也有信心在良性的競爭與合作中共同成長,在克服困難、解決問題中開一片天地,有一番作為。

  李克強說,我帶着對故友的情誼、對新知的期待再訪荷蘭。我相信,敢為人先的荷蘭將在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進程中搶佔先機,中荷乃至中歐的攜手同行將為我們創造一個共同的美好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