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晤塔總理:鼓勵中企參與產能合作

時間:2018-10-14 03:17:06來源:大公報

圖:中塔合作的杜尚別2號火電站項目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0月13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國賓館同塔吉克斯坦總理拉蘇爾佐達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塔吉克斯坦是我此次亞歐之行的首站,充分表明中方對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視。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塔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動兩國睦鄰友好關係與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向前發展,包括擴大經貿投資合作,鼓勵有實力、講信譽的中資企業赴塔參與能源電力、礦產開發等領域開展產能和加工合作;加強互聯互通深化交通、能源、口岸基礎設施合作;擴大農業合作,歡迎塔方優質農產品進入中國市場;改善營商環境,希望塔方繼續改善營商環境,保護中資企業在塔合法權益;深化人文合作,擴大雙方在旅遊、教育、青年、地方等領域交流;密切在上合組織框架內的協調與合作,為地區國家維護穩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供更大助力。

拉蘇爾佐達表示,塔方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深化雙方在貿易、能源、交通、農業、投融資領域務實合作。加強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持續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塔方願同中方在上合組織框架下密切協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