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荷拓高技術貿易領域合作

時間:2018-10-12 03:17:52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9月,中國乳製品企業伊利集團在荷蘭瓦赫寧根大學與研究院舉行儀式,為伊利瓦大合作實驗室揭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中通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本月11日至19日出訪塔吉克斯坦、荷蘭和比利時。其中,李克強此訪荷蘭將是中國總理時隔14年再次到訪。11日,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京表示,中方願與荷蘭擴大雙邊貿易,促進相互投資,加強第三方市場合作。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提到,目前,中荷雙邊經貿合作進入「快車道」,合作潛力進一步釋放。荷蘭現已成為中國在歐盟內第二大貿易夥伴,中國是荷蘭在歐盟外第二大貿易夥伴。2017年中荷貨物貿易額達到784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比上年增長16%。據中方統計,截至2018年8月,荷蘭在華實際投資金額達到190億美元。截至2017年底,中國對荷蘭直接投資存量達到185億美元。

  高峰稱,中荷兩國在農業、創新、節能環保、高技術等領域有廣闊合作前景。中方願與荷蘭繼續深化「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利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平台擴大雙邊貿易,促進相互投資,加強第三方市場合作,特別是深挖高技術貿易領域的合作潛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