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幣匯率續走低 離岸曾穿6.93

時間:2018-10-09 03:17: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元延續強勢繼續影響人民幣表現,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日盤收盤創去年三月十日以來最低,收報6.9135元,較對上一個交易日跌321個基點,在岸夜盤交易時段人民幣繼續承壓,在岸匯價維持在6.92元水平徘徊,離岸更一度跌穿6.93元水平。至昨晚八時,每百港元兌88.53元人民幣。

  麥格理集團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偉俊在報告內坦言,人民幣在降準後會面臨更大貶值壓力,中美貨幣政策走向背離、美元還在走強也向人民幣匯率施壓,央行或別無選擇,只能收緊資本管制以限制資本外流。他預計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將再次下調存款準備金率。

  西南宏觀團隊認為,此次降準或增加匯率貶值壓力,但資本並未明顯流出,央行在控制匯率貶值速度上具有較強可控力,匯率貶值將是有序可控。國泰君安指出,央行已實施逆周期調節因子、遠期售匯準備金等措施,用於應對人民幣貶值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