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造紙業轉向東南亞歐非避影響

時間:2018-09-24 03:17: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在新一輪加徵關稅的反制措施商品清單中,與造紙行業相關的產品集中在加徵5%、20%和25%三類產品中,涵蓋了紙漿、文化紙、新聞紙、包裝紙、特種紙、生活用紙以及紙製品等。為應對影響,中國造紙行業及時作出調整,轉移出口陣地,主要轉向東南亞、中東、歐洲、非洲等地。  

  據了解,中國造紙行業年產量約1.2億噸,直接出口美國的數量大約二三百萬噸。雖然出口數量比較小,但對中國造紙行業的間接影響非常大。因為加徵關稅產品涉及傢具、塑料、照明、家電、皮鞋、五金等行業,這將間接導致包裝紙需求減少。

  為應對間接影響,中國製漿造紙研究院產業研究中心主任周在峰向大公報記者表示,中美貿易戰爆發後,行業以及企業都做了一些相關的應對方案。企業多選擇轉移出口地,主要轉向東南亞、中東、歐洲、非洲等地。他也建議企業積極開拓國內市場,目前國內發展需求比較大,整個行業近兩年增長消費量均在4%-5%左右,包裝紙的增長率約6%左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