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瑞典播辱華節目 華使館譴責無人性

時間:2018-09-24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欄目21日晚播出惡劣辱華節目,並將中文版上載優酷播放。圖為節目主持人羅恩達爾\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21日晚,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欄目播出的脫口秀節目公然辱華,比如提醒中國人「吃飯時不拉屎」,還污衊「中國人是種族主義者」。瑞典電視台生怕中國人看不到,特地在優酷上將節目做了中文配音後上傳。對此,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予以公開譴責,指有關節目已經突破了人類道德底線,嚴重挑戰人性良知,敦促瑞典電視台及有關欄目立即道歉。外交部、文化和旅遊部23日分別發布通知,提醒在瑞典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中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欄目播出惡劣辱華節目,該欄目主持人耶斯佩爾.倫達爾「發表惡毒侮辱攻擊中國和中國人的言論,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已向瑞典電視台提出強烈抗議」。

  發言人說,瑞典電視台有關節目內容和倫達爾的言論「赤裸裸散播、宣揚種族主義和排外主義,公然挑起煽動針對中國及其他族裔的種族仇視和對立,使用的中國地圖缺少台灣省及西藏部分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有關節目已經突破了人類道德底線,嚴重挑戰人性良知,嚴重違背媒體職業道德。」

  兩部門發安全警告

  發言人還表示,就瑞典電視台有關節目負責人辯稱這是娛樂節目的答覆,「我們堅決不能接受。我們敦促瑞典電視台及有關欄目立即道歉,並保留就此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微信公號「領事直通車」23日發布消息稱,近期,中國遊客在瑞典的安全事件呈多發態勢。4月以來,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幾乎每天都收到中國遊客財物被盜、被搶、證件遺失等報告,但瑞典警方至今未通報偵破任何案件,我公民合法權益難以得到有效保障。

  對於近來中國遊客在瑞典頻頻發生的安全事件,外交部領事司與文化和旅遊部當日分別發布安全通知,提醒中國公民務必提高安全意識,慎重選擇旅遊地點和居住地區,加強安全防範。如遇緊急情況,請在確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瑞典使領館聯繫尋求幫助。

  此前,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已多次發布安全提醒。其中9月14日的提醒引發外界關注「瑞典警察粗暴對待中國遊客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