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媒稱中國取消派人赴美貿易談判

時間:2018-09-23 03:17:05來源:大公報

  圖:9月21日,美國印第安納州布朗斯堡豆農在收割大豆 美聯社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美國《華爾街日報》22日引述消息報道,由於美國堅持加徵關稅,中方將取消派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首的代表團參加下周會談。對於中美貿易前景,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當日發布一份報告稱,未來中美貿易摩擦與爭端將持久而嚴峻。

  《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沒有提及消息來源,中方本來計劃派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赴美,但隨着美國於9月17日宣布,24日起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後,已有消息指中方會改派中層官員,即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與美方會談。不過,中方最後決定取消會面,或以示對美方行動的不滿。

  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22日在北京發布題為《以深化改革開放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中美貿易戰的屬性、影響和對策》的報告。報告稱,未來中美貿易摩擦與爭端將持久而嚴峻。貿易戰不局限在貿易領域,可能向金融投資領域擴展,美方料將打壓中國金融市場和房地產市場。同時,貿易戰極有可能引發國際經貿規則加速重構。

  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表示,今年以來,美國單方面挑起中美貿易戰,影響中美關係,而且對世界經濟帶來影響,「展現我們面前的不僅僅是貿易戰,還是經濟、政治、科技、文化、意識形態等各個領域全方位的綜合實力的較量,我們要充分認識中美貿易摩擦的複雜性、長期性和日益嚴峻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