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支撐 港服務業越走越順

時間:2018-09-21 03:18:04來源:大公報

  圖:「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創辦人李鋈麟表示,有了大灣區,港企在「一帶一路」投資越走越順利/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珠海報道:粵港澳大灣區上升為國家戰略,香港中小企和專業服務走進「一帶一路」底氣更足。「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創辦人、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永遠榮譽會長李鋈麟表示,以保險為例,香港保險模式與國際接軌,目前正在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保險公司探討分保合作。「一帶一路」市場很大,如果只有一家保險公司承保壓力會很大。香港業界正在探索用「抱團」分保的方式,「一帶一路」國家當地保險公司的參與會更了解當地政策規則。

  李鋈麟表示,大灣區國家戰略出台,香港對「一帶一路」更有參與感。香港之前在帶路發展上只是起到聯繫人作用,普遍認為與自己實際關係不大。過去亞投行、絲路基金、國開行的資金鏈,香港都很難參與,但通過大灣區,港企可參與其中並獲得資金配置。「香港作為以大灣區身份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相當於有了國家背書,香港的技術、人才自然更順暢地走出去。」

  不僅是金融領域,香港在法律上同樣與國際接軌。李鋈麟透露,目前「一帶一路」研究院有40多專家,正在探索研製最終爭端的解決協調機制,通過香港仲裁機構讓投資方和當地企業雙方和平解決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