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方熱議中國開放新舉措

時間:2018-09-20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出席論壇開幕式/網絡圖片

  對創科企業充滿激勵

  在台下聽完李克強總理致辭的特贊公司創始人范凌告訴大公報,李克強總理在講話中回應很多最近社會討論的熱點,包括人民幣匯率波動、民營企業發展、企業稅務負擔以及創業環境等問題。總理的逐一回應都對創業科技企業充滿激勵:「這更加堅定了企業家要通過科技和人文相互融合,用市場創造未來可持續發展的信心。」

  起到「定心丸」作用

  頂點財經首席宏觀分析師徐陽告訴大公報,李克強總理強調貨幣政策不搞競爭性貶值,並切實解決企業融資難題和不走依賴投資的老路背後反映了現階段政府的工作重心,即堅持金融業脫虛向實,大力發展實體經濟,致辭中的一系列表態將會給外界增強中國經濟發展信心起到「定心丸」的作用,凸顯尊重市場規律,保護投資者的精神。

  金融市場開放滿機遇

  18日「中國對外開放四十年」分論壇上歐盟委員會金融穩定金融服務資本市場聯盟副主席、主管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表示,歐盟非常歡迎中國開放舉措和態度。中國金融市場開放涉及不同行業、部門,對於歐盟而言充滿機遇。

  (記者 李理、經濟參考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