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故宮展示文物比例由2%擴至8%

時間:2018-09-18 03:17: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第三屆「太和.世界古代文明保護論壇」將於16至18日在故宮博物院舉行。中國、埃及、希臘、印度、意大利等15個國家的文化領域及相關國際組織專家參加了論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在活動期間透露,今明兩年,故宮的傢具、瓷器、古建築構建、書版等庫房將對外開放。屆時,故宮對外展示的文物比例將由2%上升至8%。其中,故宮南城牆腳下的南大庫將作為故宮博物院的傢具館於本周正式開放。

  據介紹,今年論壇的主題是「作為文化景觀的古代文明遺產─古都文化的保護與傳承」,論壇期間將從古都文化遺產的保護與現代城市建設、古都文化遺產的修復與傳承、古都文化資源的利用與弘揚、考古視野下的古都古國與文化交流等四個方向進行探討。單霽翔表示,希望通過世界各地的文明守護者們的努力,讓保護與傳承古代文明成為全人類的共同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