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西蔗農憂損失慘重

時間:2018-09-16 03:17: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曉峰防城港報道:今年最強颱風「山竹」預計16日晚上到17日凌晨從容縣─合浦間進入廣西,將橫穿廣西南部(甘蔗主產區),帶來大面積大暴雨和局部特大暴雨,當地蔗農們為此憂心忡忡,擔心颱風造成慘痛損失。

  防城港市上思縣農業局負責人表示,進入9月份,廣西的甘蔗株高大多已經達到了2米以上,而甘蔗遠不如樹幹那麼結實,根也沒有樹根扎得牢,當颱風掃過加上大量降雨,極容易導致甘蔗倒伏,嚴重的會導致蔗莖折斷,即便在颱風過後及時進行處理,也難免為後期的甘蔗生長以及糖分積累帶來嚴重的不利影響。

  經驗顯示,如果風力達到17級,甘蔗倒伏率將達100%,折斷率將超過一半,有極大可能影響到甘蔗單產,進而影響18/19榨季,使得白糖市場價格在短期內提升。

  此外,「山竹」經過的桂南地區也是廣西主要的香蕉產區,隆安縣南墟鎮負責人表示,由於香蕉樹掛果時「頭重腳輕」,颱風一颳就必然會倒下一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