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種行為將被罰

時間:2018-09-14 03:17:47來源:大公報

  (一)無票、持用偽造或塗改等無效車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核收手續費,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

  (二)應買兒童票的旅客如未買票,補收兒童票價,核收手續費;超過1.5米的未成年人持兒童票乘車時,應補收兒童票與成年人票票價差額,核收手續費。成年人持兒童票乘車按無票處理。

  (三)持用低等級車票乘坐高等級席別時,除按規定補收所乘區間的票價差額外,還應核收手續費,並須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

  (四)持減價(特惠)車票乘車但不符合減價(特惠)車票使用條件的,補收應收票價與減價(特惠)票價差額,核收手續費,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

  (在香港西九龍站發現上述行為,將再收取附加費,廣深港線各站至西九龍站附加1500港元,其他線路各站至西九龍站附加3000港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