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警情降24% 掃黑除惡成果顯著

時間:2018-09-12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9月9日晚,專案組將詐騙案3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深/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11日,深圳警方針對今年掃黑除惡的專項鬥爭工作成果進行了發布。自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深圳市公安局先後偵破香港黃氏兄弟跨境涉黑犯罪集團系列案件、「黑診所」強迫交易案件及冒充國內知名企業官網行騙的特大詐騙團夥案等一批涉黑涉惡案件。隨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不斷向前推進,今年1-8月,全市110刑事治安總警情同比下降24.4%,全市社會治安持續好轉,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在發布會上,深圳警方發表了近期的一些典型案例。一、打掉香港黃氏兄弟跨境涉黑犯罪集團。深圳警方通過一起港人在深綁架被勒索2700萬的案子,深港兩地警方聯手,全線摧毀一個跨境涉黑犯罪集團,現已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33名,其中港人超過四分之一,查封、凍結涉案資產總價值約7800萬元人民幣。

  二、偵破系列強迫醫療的「黑診所」涉惡犯罪深圳警方聯合衛生部門,強力打擊醫療領域涉惡犯罪團夥,先後偵破了惡勢力團夥強迫交易案等多宗醫療領域涉惡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90餘名,查封「黑診所」10餘家。

  三、偵破特大詐騙犯罪團夥案。深圳警方組織與哈爾濱警方聯合抓捕偵破一夥嫌疑人以此前註冊成立的公司為據點,假冒華為公司名義免費贈送華為手環和平衡車,將成本僅為幾元的塑膠手環模型當成千元的「禮品」,以快遞到付29元的形式實施詐騙,全國近200萬人受騙,涉案金額高達8000餘萬元。

  下一步,深圳公安將繼續圍繞中央明確的10類打擊重點,結合深圳實際,着重從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經濟、民生等領域入手,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對破獲的涉黑惡案件進行研究,深入剖析背後的深層次社會治理問題,和政府各職能部門攜手並肩,着力構建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新格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