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港生:拉近城市間距離

時間:2018-09-07 03:17: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高鐵香港段開通除了方便商務人士往返內地外,北上求學的港生也表示,高鐵拉近香港和內地城市之間的距離,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港生考慮內地升學就業。

  福州大學建築學專業港生吳和清表示:「我在福州大學城就讀,香港高鐵還沒開通前,從香港到福建福州,需要先從香港到羅湖或者福田口岸出境,再坐地鐵到深圳北搭乘動車到福州,全程花費大約六至七個小時。而高鐵開通後,我們不必再到深圳北站搭乘動車,便捷許多也節約了很多時間。」

  吳和清認為,因為覺得從學校回港太麻煩,所以之前他除了寒暑假,其他節假日都不回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使香港和內地城市之間的距離拉近了,也使在內地讀書的港生在節假日是否回港的問題上,不會因為繁瑣的轉站而望而卻步。

  吳和清亦了解到,身邊一些港生之前選擇內地升學也會考慮到從學校回港所花費的時間這個因素,而像他一樣依然選擇去福建升學就讀的港生,考慮自己未來的發展大於從學校往返香港的不便。如今香港高鐵開通,問題亦將迎刃而解,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港生考慮內地升學就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