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中蒙俄三國深化合作優勢大

時間:2018-08-19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18日在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市召開的2018.中國二連浩特中蒙俄經貿合作洽談會上表示,中蒙俄三國完全有條件促進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在18日發表的「把二連浩特建設成『一帶一路』的璀璨明珠」主題演講中,姚景源認為,中蒙俄三國深化合作,不僅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國家關係優勢,而且發展戰略高度契合,發展要素高度互補。

  姚景源對於中蒙俄三國的優勢均給予了深入的分析,他說,「俄羅斯油汽能源資源蘊藏豐富,是世界能源出口大國;蒙古國資源豐富,同樣急需尋求可靠的出口市場;中國能源需求旺盛,市場容量大,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進口國。」

  「俄羅斯擁有遼闊的黑土地和巨大的農業生產潛力,蒙古國擁有廣闊的牧場,中國擁有巨大的農牧產品市場,俄羅斯、蒙古國都在積極發展工業化、現代化,中國是全球第一製造大國,技術與裝備相對先進,並且擁有世界最大的基礎設施建設能力。」姚景源認為,中國的技術和富裕產能以及龐大的外匯儲備,可以為俄羅斯和蒙古國所利用,服務於俄羅斯和蒙古國的工業化和現代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