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讚大喜訊

時間:2018-08-04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羅任君表示,曾有學姐因港人需辦理更多證件,影響求職\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夏微報道:國務院惠港新政落地,最興奮的莫過於有意在內地就業的港澳台學子。正在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讀研究生的香港青年王柏榮對大公報記者說,內地市場大、平台廣,一直希望在內地打拚事業。此前的就業許可安排讓自己頗為擔憂,新決定出台有如定心丸,更加堅定了自己在內地發展的決心。

  「前些年認識的一些來自香港的學長,也有不少想在內地的國企或大型私企工作。但因為香港學生沒有內地的檔案,所以在與內地企業簽署三方協議時,就比較複雜和麻煩。」王柏榮說,很多香港學子都因此與內地企業「失之交臂」。

   發揮所長貢獻國家

  王柏榮認為,此次國務院的決定必將大大增加港澳台人員在內地工作的便利性,同時也將鼓勵內地企業去聘用香港青年。這樣一個雙贏的舉措,必將使香港青年更深入地融入內地,更能充分發揮自己專業專長,為國家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香港東華學院大一學生馮漢剛近年來通過旅遊和研修等途徑多次前往內地。對傳統文化和高新科技非常感興趣的他,一直嚮往畢業後能到內地工作。「這絕對是一個好政策,絕對是港澳台青年的一大喜訊。它更加增強了我到內地工作的信心。」

  畢業於復旦大學的港青羅任君近期正在辦理就業許可證,她笑說:「這兩周因為補交材料等問題卡住了,現在這情況,估計材料可以直接退回來了。」羅任君回憶道,曾聽相熟的港人說,不少公司是要求港人自己去跑機構辦理證件,甚至因為要多這一項手續而選擇不錄用港人,相信這情況以後不會再出現。

  看中寵物經濟前景的楊釗銘前不久剛剛到上海創業,他覺得取消就業許可證對自身影響不大,但卻由此快速聯想到了居住證的問題。「我會想,是不是居住證的辦理方面,也很快會有新的政策出台,或是取消。那樣的話,會比取消就業許可證更具吸引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