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企貴州建中國首條超級高鐵

時間:2018-07-20 03:17:58來源:

  圖:貴州省銅仁市與美國超級高鐵公司19日在貴陽簽約,共同建造中國首條超級高鐵/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貴州省銅仁市與美國超級高鐵公司(簡稱「HTT」)19日在貴陽市舉行「真空管道超級高鐵研發產業園項目」簽約儀式,這是美國超級高鐵公司與中國簽署的第一份超級高鐵建設協議。對貴州省銅仁市而言,這也標誌着剛剛獲得世界非遺項目「梵淨山」之後,未來又將平添一份現代化旅遊景觀。

  根據協議,銅仁市政府與HTT公司將分別以1:1的出資比例在銅仁市成立合資公司,共建「真空管道超級高鐵研發產業園」項目。美國超級高鐵公司將負責項目實施所需的全套技術和研發工作。

  項目建設第一階段,雙方將共同建設一條不超過10公里的商業真空管道超級高鐵線路;第二階段,延長該線路,使長度適用於商業運營。如項目進展順利,雙方將在銅仁建設一個配套產業園。

  超級高鐵是一種以「真空管道運輸」為理論基礎,集成磁懸浮+低真空等成熟技術的現代交通工具,具有超高速、高安全、低能耗、噪聲小、污染小等特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