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靠「羊煤土氣」 特色遊吐氣揚眉

時間:2018-07-17 03:17:33來源:

  圖:學子在赤峰市松山區當鋪地滿族鄉關家營子村楚東現代農業園區參訪 大公報記者王月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袁詩朗、林可燊赤峰報道:內蒙古農牧產業發達,但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當地將「旅遊業」作為地方經濟增長的新動力,用實際行動踐行中央有關「內蒙古產業發展不能只盯着羊、煤、土、氣,要大力培育新產業、新動能、新增長極」的經濟高質量發展新思路。

  范長江行動學子們日前走訪了赤峰松山區當鋪地滿族鄉哈金溝村「金和谷小鎮」,這個以旅遊產業為主打的小鎮,開業短短一年便吸引了10萬遊客。「小鎮內逾九成員工係當地村民,村內百餘貧困人口因此解決了就業問題。」金和谷小鎮總經理董雪峰介紹。

  此外,當鋪地滿族鄉關家營子村的「楚東現代農業園區」,亦是振興鄉村經濟的又一成功典範。「2003年起我們就開始種植綠色有機蔬果,目前有約千畝無公害田,種植了40餘果蔬品種,並已銷往江浙滬等地區。」楚東農業園負責人熊國強表示,農業園八成員工為當地村民,並特設「幫扶帶動示範區」,為村民提供農業實驗示範支持。

  為推動特色旅遊,楚東農業園更新闢「現代農業旅遊區」,目前正建設六棟玻璃觀光棚。「各觀光棚主題各異,如『南國風情棚』種植了南方珍貴蔬果,並預留餐飲區,遊客在棚內能玩、能吃、能體驗,形成完整的農業觀光遊新體系。」熊國強相信,升級後的農業園將創造更多就業,並為村民帶來更多商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