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舒化奶破解「乳糖不耐」難題

時間:2018-07-16 03:17:42來源:

  圖:伊利研發的舒化奶/大公報實習記者朱映霖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楊子瑩、蘇靜欣、龔幟軒、容寶汶、王鳴遠呼和浩特報道:牛奶含有鈣、磷、鐵等豐富營養,被譽為「白色血液」,但在中國卻有近50%的人因「乳糖不耐」而無福消受牛奶。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說,針對乳糖不耐的消費者,伊利花四年研發了「舒化奶」,「在我眼中只有兩種人,『會喝牛奶的人』和『不會喝牛奶的人』,我希望將後者都變為『會喝牛奶的人』」。

  「乳糖不耐」指因乳糖酶分泌少而不能完全消化分解母乳或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症狀包括非感染性腹瀉。張劍秋透露,「舒化奶」生產過程中,技術人員將牛奶中的「乳糖」分解為「半乳糖」和「葡萄糖」,如此「乳糖不耐」者亦可放心飲用牛奶,該產品在市場上大受歡迎。

  近年來不少內地父母對進口奶源產品青睞有加,但在張劍秋看來,進口奶未必適合中國兒童飲用:「因生活環境的差異,各國兒童所需攝入的營養也有不同」。他舉例,日本因臨海而吃海鮮多,海鮮中富含鋅,因此日本奶粉中鋅、碘等含量較少,並不一定適合中國的寶寶。張劍秋介紹,伊利與國內外營養機構合作,對中國母乳進行全面科學的研究後研發出i-protect系統並應用於嬰幼兒配方奶粉,能夠像母乳般幫助寶寶增強免疫力。

  此外,伊利還推出了「QQ星兒童風味酸奶」,其中含有中國兒童成長所需的維生素D與膳食纖維。針對青少年群體,伊利研發了含有新一代健骨成長配方的「學生高鋅高鈣奶粉」。伊利研發的「中老年奶粉」則針對中老年人身體狀況特別添加了有機鈣、益生元、水解乳糖、維生素群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