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心所向 勢不可當

時間:2018-07-16 03:17:38來源:

  「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勢不可擋。我們有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習近平總書記13日在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參訪團時,指明了兩岸關係發展大勢。總書記鮮明提出四個「堅定不移」:堅定不移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堅定不移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堅定不移為兩岸同胞謀福祉,堅定不移團結兩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復興。

  習近平總書記此次關於兩岸關係的重要講話,為當前和未來兩岸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台灣《中國時報》發表社論指出:習近平在此次會談中對兩岸和平統一大勢展現了高度自信。海峽兩岸同胞是打斷骨頭連着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擘劃和開闢兩岸關係新前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持續取得新進展。從倡導「兩岸一家親」,到提出「兩岸命運共同體」,總書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主張,體現了大陸方面的善意、誠意與責任擔當。

  長期以來,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灣同胞前來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特別是今年2月,大陸方面發布《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出台31條具體惠台措施。這是大陸與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具體表現。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樂見兩岸關係行穩致遠。當前,兩岸關係面臨道路和方向選擇。民進黨執政以來推行「去中國化」,「台獨」勢力動作不斷,甚至企圖挾洋自重。一些國際勢力也明裏暗裏支持「台獨」,試圖火中取栗。歷史已然證明並還將證明,一切損害兩岸人民根本利益和中華民族千秋大業的鬼魅伎倆,最終都會被打回原形,徹底失敗。

  習近平總書記此次提出的四個「堅定不移」,是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我們真誠呼籲台灣同胞和大陸同胞一起,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cctv央視快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