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認同中國保護產權 美企摑白宮一巴掌

時間:2018-07-09 03:17:39來源:

  【大公報訊】美國白宮貿易和製造業政策辦公室6月19日發布名為《中國的經濟侵略如何威脅美國和世界的技術與知識產權》的報告,新華社評論員文章批評,報告無視中國在知識產權保護事業中不斷進步的客觀事實,無視美國經濟和世界經濟從中國快速發展中受益良多的客觀現實,把中國發展過程中正常存在的問題有意放大甚至妖魔化。

  給中國扣「經濟侵略」帽子

  該篇文章指出,該報告預設結論,罔顧正當監管,背離業界呼聲,認定中國通過廣泛和侵略性的監管手段實施技術強制轉讓。報告完全無視中國沒有任何法律要求強制技術轉讓,給中國扣上「經濟侵略」的帽子。

  中國歷來奉行合作共贏的對外經濟交流合作原則,改革開放的成果全球共享,也不斷提升知識產權保護的力度。中國美國商會最新發布的《2018中國商務環境調查報告》顯示,受調查的美國企業幾乎一致認為,近年來中國知識產權保護方面的執法力度保持穩定或有所提升。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全球企業在華取得的巨大成功,就是對美國白宮貿易和製造業政策辦公室報告結論的最好回擊。

  文章指出,正是基於此類「漏洞百出」的「經濟侵略」報告、301調查報告等一系列文件,美方四處羅織罪名,為其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採取投資限制措施等單邊主義行動尋找藉口,這種選擇性地無視中國知識產權進步的事實,無端指責、歪曲事實真相的做法,無法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和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