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有信心有底氣打贏貿易戰

時間:2018-07-08 03:17:03來源:

  【大公報訊】新華社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指美國為一己之私,違反世貿規則發動貿易戰,中國堅決反對這種貿易霸凌主義,將與世界各國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

  文章指出,美國為維護其絕對霸主地位,不惜破壞世界貿易秩序,肆意揮舞關稅大棒,予取予求、唯我獨尊,其強權霸道的嘴臉暴露無遺。面對經貿摩擦,中方承諾不打第一槍,但為了捍衛國家利益和人民群眾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擊。中國不是獨自在戰鬥,也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戰鬥,中國堅決反擊貿易霸凌主義,既是維護和捍衛中國利益,也是維護和捍衛全世界人民共同利益。

  中國發展奇跡往往是逼出來

  打贏貿易戰,中國有信心,更有底氣。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有改革開放40年來形成的堅實國力,有全國人民的團結一心,這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最大優勢和根本保證。

  中國的發展之路從無坦途。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人民經歷的風風雨雨、溝溝坎坎,何止千千萬萬?回望走過的路,我們更加堅定這樣一種信念:中國人民是壓不垮的,中國的發展奇跡往往是逼出來的。每一次艱苦的磨礪,只會讓我們更強大。無論遇到怎樣的風浪,只要我們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只要13億多中國人民戮力同心、埋頭苦幹,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就必定能推動中華巨輪繼續劈波斬浪,勝利駛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