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博鰲講話受到熱烈歡迎和高度評價(下)

時間:2018-04-20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博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開放共創繁榮 創新引領未來》的主旨演講。開幕式前,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前往迎賓廳迎接外方領導人並集體合影

  事實是,中國過去四十年改革開放的成功,關鍵在於一個正確的政黨領導和一條正確的發展路向,這就是不斷自我完善、不忘初心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和堅持以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發展路向。用習主席昨天在主旨發言中的話說,就是「天行有常」、「應之以治則吉」,中國進行的改革開放,順應了中國人民要發展、要創新、要美好生活的歷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國人民要發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時代潮流。因此,中國的改革開放是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夠成功。

  港人都記得,當年鄧公提出改革開放之初,有一句名言,叫做「摸着石頭過河」,今天,四十年過去,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渡過了最艱難險阻的河道,已經找到了「過河」的唯一正確道路。

  對此,習主席的總結是非常深刻和生動的。他在主旨講話中說,四十年來,中國人民始終上下求索、銳意進取,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人民的成功實踐昭示世人,通向現代化的道路不止一條,只要找準正確方向、馳而不息,條條大路通羅馬。

  今天中國已經找到了通往「羅馬」的「大路」,當然義無反顧、絕不回頭的了。今天,中國改革開放往何處去,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會帶來什麼變化,是本次博鰲論壇會上、同時也是當今舉世矚目的焦點所在。習近平主席的主旨發言,不僅提出了四個「面向未來」以及大幅放寬市場准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等四大措施,而且進一步明確宣示:「我在中共十九大報告中強調,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持打開國門搞建設。我要明確告訴大家,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出席博鰲論壇的各國政要和企業家代表,對習近平主席的主旨講話均表示歡迎和給予了極高評價,他們指出:中國改革開放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不僅推動中國自身經濟社會快速發展,也給世界各國發展帶來巨大機遇。中國推出的一系列擴大開放的政策舉措令世界感到振奮,表明未來中國將繼續堅定推進改革開放,這對中國和世界各國人民都是一個福音,將有力推動全球共同發展繁榮。 (完)

  2018-04-11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