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總理記者會|李強:香港三大中心地位未變 且得到加強鞏固

時間:2023-03-13 12:02: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日(13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對於港澳未來的發展問題,李強表示,中央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發揮香港、澳門獨特優勢和特點,回歸以來,在國家大力支持下,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貿易中心、國際航運中心三大中心地位沒有變,而且得到加強和鞏固。澳門作為國際旅遊休閒中心,仍然享譽全球。

  李強指出,這幾年受各種因素影響,香港、澳門在發展當中遇到一些困難,但這是暫時的困難,是發展中的困難。中央政府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全力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支持港澳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

  李強強調,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有「一國兩制」制度保障,香港澳門的作用和地位只會加強,不會削弱,港澳明天會更加美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