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期讀者」梁振英:期望大公文匯發揮重要作用 讓港人更了解國家

時間:2023-03-09 17:41: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023年全國兩會正在北京舉行,會上總結審議過去幾年國家所取得的各項發展成就,同時提出未來發展藍圖。如何能讓港人更好地了解國家的政策方針,看到國家的飛速發展,並且捉緊發展機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9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專訪時表示,港人對國家的不了解,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大障礙,希望大公文匯傳媒人能在宣傳分析國家大政方針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幫助市民理解與了解國家發展及政策的方方面面。

  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後,各界紛紛呼籲香港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梁振英坦言,過往五年中他曾有機會到訪內地各省市、自治區,他深刻感受到,國家幅員遼闊,發展速度快,然而有港人從未或已經很久沒有前往內地,不知道神州大地上已經進步飛躍。梁振英說,絕大多數香港市民對內地不了解,甚至好多港人還不知道近在咫尺的深圳前海、珠海橫琴、廣州南沙,即便這幾個地方與香港未來發展、與港人個人發展及事業發展息息相關。「『不知道』這三個字,確實是對我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最大的障礙。」

  想要讓港人更好地了解國家大政方針,看到國家飛速發展的新面貌,離不開傳媒報道。梁振英說,他是大公文匯「長期讀者」和「老朋友」,傳媒尤其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在宣傳報道國家大政方針方面大有可為。他指出,國家政策方針非常豐富,有很多具體細節,應該用一定篇幅去呈現,影響關鍵讀者。同時,也希望大公文匯能多做深入分析,幫助港人理解國家大政方針。做好報道、分析,再利用大公文匯的優勢,向香港充分報道內地的發展變化,助港人更加關心和充分了解祖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