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姚祖輝:行使好人大監督職能 讓國有資產更好的增進人民福祉

時間:2023-03-08 11:11:41來源:大公網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各代表團8日全天舉行代表小組會議。代表上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在發言中表示,全面認同人大常委會的工作報告。

  姚祖輝表示,過去的5年是黨和國傢具有裏程碑的偉大變革時期,是明確建設現代化特色社會主義,開啟邁向中國現代強國的新征程。香港自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實施以來,肅清黑暴,堵塞國家安全漏洞,保護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開啟了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新局面。

  香港如今的轉變有目共睹,社會恢復秩序,民生逐步改善,投資者增添信心,經濟平穩復蘇。「我們更應該從內心擁護和堅持『一國兩制』,團結『愛國愛港者』力量,令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能行穩致遠。」姚祖輝表示。相信在背靠祖國的堅強後盾下,香港能發揮好自身獨特的優勢,聚焦金融科技創新,多措並舉引進人才,發揮對外超級聯絡人角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姚祖輝表示,報告中提到關於加強國有資產管理情況進行人大監督職能。非常榮幸被國資委 委派擔任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及中國鐵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之獨立非執行董事。通過參加集團公司董事會和專委會,嚴格審核集團相關議案,積極建言獻策,通過實地調研考察和培訓活動,為企業的發展改革,經營管理起到監督增效作用。

  姚祖輝表示,在工作中,更深刻的理解到人大代表的監督渠道和形式是多樣化,日常化和法治化的。國有資產來之不易,加強國有資產管理,杜絕國有資產流失,全國人大是最高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線,我們要行使好人大賦予的監督職能,做到讓人們群眾滿意和放心,讓國有資產更好的增進人民福祉。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