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有片)土耳其地震|香港救援隊抵京 陳國基:為他們表現感自豪

時間:2023-02-17 19:56: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馬靜)中國赴土耳其開展國際救援的中國救援隊82名隊員及香港特區救援隊59名隊員,今日(17日)乘坐國航包機回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到北京迎接香港特區救援隊回家。

  陳國基與鄧炳強在迎接儀式現場與香港救援隊人員交流,並稱讚他們的表現。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問及覺得香港救援隊表現如何,陳國基表示,此次香港救援隊表現非常棒,為他們感到自豪及很驕傲,因為救援隊到土耳其災區援助確實不容易,當地天氣寒冷且沒有暖氣,在如此艱苦的情況下,再加上有隊員身體出現不適情況去救援,並且將救援行動做得非常好,救出不少生命。陳國基認為,香港救援隊表現很專業,作為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感到很自豪及驕傲。

  陳國基表示,感謝香港救援隊,希望他們回去後要好好休息,稱讚他們是一個專業團隊,救出很多生命,對此很感動。他指出,從這次香港救援隊前往土耳其救災顯示出,雖然土耳其與香港距離很遠,但香港人的愛也可以去到土耳其那麼遠的地方。

  香港救援隊副隊長黃思律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此次參與救災行動印象很深,看到當地災區所有建築物已經坍塌,當地人民生活很艱苦,心情很沉重,但是當救出傷員之後,整個團隊感到很鼓舞,都繼續竭盡全力,「能救一個是一個」,而這也是他們一直堅持的信念。

  被問及第一次與國家救援隊合作有否收穫經驗,黃思律表示,國家隊經驗豐富,在技術及後勤方面表現更好,尤其在營地的時候,國家救援隊很照顧他們,兩隊在行動方面有互相協調,在一次行動中兩隊同時出動,並從中學到很多經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