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救援隊圓滿完成赴土耳其國際救援任務平安回國

時間:2023-02-17 19:15: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兩支隊伍在土耳其共營救出被困者10人,蒐尋出遇難者16人。(直播截圖)

  據央視新聞報道,今天(17日)下午4點多,赴土耳其開展國際救援的中國救援隊82名隊員,乘坐國航包機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中國香港特區救援隊59名隊員同機抵達。應急管理部在首都機場舉行歡迎儀式,外交部、國務院港澳辦、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等單位和香港特區政府有關負責人參加儀式歡迎中國救援人員平安回國。土耳其駐華大使也到首都機場迎接。

  土耳其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中國救援隊萬裏馳援,中國香港特區政府也迅速派出救援隊。兩支隊伍在土耳其共營救出被困者10人,蒐尋出遇難者16人,圓滿完成國際救援任務,得到了土耳其政府和人民、聯合國機構的高度讚揚。

  穿着亮色服裝站在右側的是中國香港特區救援隊,左側的則是中國救援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