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疾控︰春節假期未現反彈 本輪疫情已近尾聲

時間:2023-01-30 11:05: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疾控表示,春節假期疫情未出現明顯反彈,未發現新的變異株,中國今輪疫情已經接近尾聲。(中新社資料圖)

  最新一期的《China CDC weekly》(《中國疾病控制中心周報》)刊登的《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和監測數據概述》表示,內地春節假期疫情未出現明顯反彈,未發現新的變異株,今輪疫情已經接近尾聲。

  該份概述總結2022年12月9日至2023年1月23日(年初二)的感染數據,指今輪疫情在2022年12月下旬達到高峰,其後不斷下降,各省疫情走勢基本相近,城鄉基本同步。去年12月25日,核酸檢測陽性率達到高峰(29.2%),抗原檢測陽性率高峰(21.3%)則在12月22日出現,並均於今年1月下旬回落至6%以下。

  概述指出,近日少數省份核酸和抗原檢測陽性率略有上升,可能受有症狀人群、有暴露風險人群檢測意願更高,社區人群檢測量不斷降低有關,同時春節假期人群流動性增加,也可能造成部分未感染人群感染風險加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