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駐英使館:英方人權報告罔顧基本事實 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時間:2022-12-12 10:52: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英國外交發展部日前發布了2021年《人權與民主報告》,聲稱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指責中國在新疆、香港、西藏等地所謂侵犯人權,限制媒體環境和宗教信仰自由等。對此,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回應表示,英方有關報告罔顧基本事實,對中國人權狀況說三道四、妄加指責,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中國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中國始終致力於促進和保護本國人民的人權和基本自由,人權事業取得了巨大進步,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承認的事實。

  發言人指出,新疆、香港、西藏事務都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當前,新疆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生改善、民族團結,新疆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得到各族人民衷心擁護。香港回歸25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民眾今天依法享有遠遠超出英國殖民統治時期的更多權利和自由。西藏和平解放70年多來,經濟保持高速發展,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各項權利都得到充分保障。

  發言人表示,尊重和保護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對待宗教的基本政策。宗教信仰自由作為公民的一項權利,得到了憲法和法律的保障。中方始終歡迎各國媒體和記者依法依規在中國從事採訪報道,並將繼續為他們的正常採訪報道提供協助和便利,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英方所謂中國限制媒體環境根本是無稽之談。

  發言人指出,英方在國內虐待難民、漠視本國民眾健康權、存在種族歧視問題。英國入侵伊拉克、阿富汗期間,濫殺無辜,劣跡斑斑。英方應好好反省自己存在的嚴重侵犯人權問題,沒有資格冒充人權「教師爺」。中方奉勸英方糾正在人權問題上的虛偽做法,收起雙重標準的鬼把戲,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