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專家:Omicron致肺炎或重症比例低於流感

時間:2022-12-06 09:40: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童朝暉指,內地無症狀感染者加輕型病例在九成以上。(中新社資料圖)

  近日內地多省市都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接連宣布調整疫情防控措施。中國呼吸危重症專家、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童朝暉近日表示,國際和國內監測數據證實,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及其進化分支的致病力和毒力,相比原始株和Delta等變異株明顯減弱。

  童朝暉指出,與2009年全球流感流行時期相比,目前Omicron變異株導致肺炎或重症、危重症的比例相對較低。Omicron變異株引起重症和死亡的比例,明顯低於之前原始株和關切變異株,這既是Omicron變異株的特點,也與人群接種疫苗免疫水平提高和國家採取的積極預防策略有關。

  童朝暉指,這段時間內地無症狀感染者加輕型病例在九成以上,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比例更少。他提到,最近自己在北京的一線到定點醫院去查房會診,真正因為新冠肺炎導致的需要住院、需要插管上呼吸機的就3至4宗,現在的Omicron導致肺炎、甚至說重症或危重症的比例比流感還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