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警方對兩醫學檢驗實驗室立案偵查 房山區衞健委副主任被查

時間:2022-05-27 16:51: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北京的新冠疫情近日趨於緩和。據北京市公安局今日(27日)通報,針對「北京金準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在核酸檢測過程中涉嫌違法犯罪的行為,北京警方已對該公司立案偵查。目前,已將實驗室法定代表人王某某(男,43歲)等人查獲,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此前的5月21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緒宏表示,媒體報道、市民關註的「朴石醫學檢驗實驗室」問題,衞健部門已吊銷該實驗室《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市場監管部門已立案查處。根據衞健部門移送的案件線索,公安機關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對實驗室實際控制人周某某(男,38歲)、法定代表人武某某(男,37歲)等6人,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潘緒宏表示,對此類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會同衞健、市場監管等部門,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嚴厲打擊,絕不手軟。

  據北京市房山區紀委今日公布,房山區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楊大慶、醫政科科長晉長皓、醫政科三級主任科員邢曼,因在對北京朴石醫學檢驗實驗室監督管理過程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房山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