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衞報告:華南海鮮市場非新冠疫情發源地

時間:2021-06-09 14:49: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世衞組織召集的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研究中國部分的報告昨日(8日)晚間對外公布。報告表示,研究表明華南海鮮市場不是疫情的發源地。

  報告指,關於華南海鮮市場在疫情起源中的作用或者感染是如何傳入市場的,目前尚無法得出確切結論。許多早期病例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但也有相似數量的病例與其他市場有關,有些病例與任何市場均無關。

  報告提到,華南海鮮市場有大量攤位出售冷鏈產品。流行病學研究表明,有冷鏈貨物的攤位出現病例的相對風險高於無冷鏈貨物的攤位。在向中國供應冷鏈產品的其他國家,已經發現包裝和產品上有新冠病毒的證據。有證據表明,在向中國提供冷鏈產品的其他國家存在早期病例群。一定要區分冷鏈在國外輸入病毒和市場本身發生疫情中的作用,後者可能是感染者污染了產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