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勇當新時代的「拓荒牛」

時間:2020-10-15 14:35:56來源:央視網

蛇口春雷猶在耳,改革揚帆再出征。


10月14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經濟特區要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在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上都要交出優異答卷。要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繼續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激勵幹部群眾勇當新時代的「拓荒牛」。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揭示了深圳經濟特區取得非凡成就的成功要義,為深圳在新起點上創造新的更大奇跡註入強大的精神力量,必將極大激勵以深圳為代表的經濟特區擔負起新征程尖兵的重擔,推動新時代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歷史選擇了深圳,時代成就了深圳。頂着「不改革就死路一條」的巨大壓力,以改革為筆,以創新為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深圳這張白紙上的精彩演繹激盪中國、震撼世界。改革開放偉大決策和興辦經濟特區偉大創舉,壹掃我國被「開除球籍」的憂患,更加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新的歷史關頭,推進改革的複雜程度、敏感程度、艱巨程度不亞於40年前,我們必須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全面推進改革創新,不負新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
 
「闖」「創」「幹」是深圳這座城的特質。領改革開放風氣之先,發出「來了就是深圳人」的感召,八方才俊向深圳走來,千萬夢想在深圳綻放,讓深圳成為逐夢人生、揮灑汗水的大舞台。新形勢需要新擔當、呼喚新作為,經濟特區要充分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積極挺進「深水區」、開拓「無人區」,努力在重要領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重大制度創新成果,靠實幹奮鬥開闢改革開放新境界。
 

無論是當年「殺出壹條血路」,還是今朝勇當新時代的「拓荒牛」,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穩,我們才能在歷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頭。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囑托,讓我們充分弘揚民族精神、時代精神、特區精神,繼續敢闖敢試、拼搏奮鬥、砥礪奮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