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余國春:人大決定體現中央關心 有助齊心抗疫

時間:2020-08-11 17:59:03來源:大公網

  余國春指,全國人大常委會及時做出決定,為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全力抗疫免除後顧之憂。(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今日(11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國務院關於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做出決定的議案》(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議案),對香港立法會選舉推遲後出現的立法機關空缺問題依法及時作出了相關決定,對於確保香港特區政府施政和社會正常運轉,集中精力聚焦抗疫工作,盡快控制疫情,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余國春指,公眾的生命和健康是最重要的。香港當前疫情十分嚴峻,醫療系統的負荷已達上限,在如此緊迫的情況下,若如期舉行立法會選舉,對疫情控制和香港市民的健康安全將帶來巨大的風險,對醫療系統帶來更大的挑戰。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充分考慮到公眾健康安全,決定推遲立法會選舉,合情合理,是保護市民生命健康的正當之舉,也是保障選舉公平公正的必要之舉。

  余國春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有權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設立及其制度,由其作出的決定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因應香港緊急的防疫形勢,全國人大常委會及時做出決定,具有堅定的法理基礎,為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全力抗疫免除後顧之憂,將令立法會的運作更為穩定,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戰勝疫情、恢復經濟和改善民生的關心和支持。

  余國春續指,人命關天,抗疫優先,所有真正熱愛香港的人都一定能完全理解和堅定支持推遲選舉的決定,所有真心關愛香港市民的人都一定能放下歧見,共同攜手奮力抗疫。中央急香港之所急,已派員赴港協助擴大核酸檢測以及幫助建設方艙醫院,香港要善用國家支援,借鑒內地在抗疫方面的成功經驗,以期盡快控制疫情。與此同時,全社會更要齊心恢復經濟,幫助各行各業恢復元氣,紓解民困,共渡難關。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園,社會各界要團結起來,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變革,推動社會走出困局。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