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駐加使館對五眼聯盟涉港聲明 表示堅決反對

時間:2020-08-10 09:57:59來源:大公網

中方指五眼聯盟外長發表涉港聯合聲明是罔顧事實。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頁截圖)

  包括加拿大在內的五眼聯盟外長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對香港事務妄加評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今日(10日)回應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方指有關聲明是罔顧事實,居心叵測,玩弄雙重標準,充斥着傲慢偏見,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停止利用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發言人表示,面對嚴峻疫情,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正當之舉,也是保障立法會選舉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舉。香港國安法彌補了香港的法律漏洞,有利於使「一國兩制」方針在法治軌道上行穩致遠,有利於香港長治久安,保障的是香港絕大多數居民的安全和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